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衬底温度的红外焦平面联合非均匀性校正
唐艳秋; 孙强; 赵建; 姚凯男
2016-03-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3页码:43-48
摘要分别分析了红外焦平面阵列(IRFPA)基于定标的非均匀性校正法(NUC)和基于场景的NUC算法各自的优势和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联合非均匀性校正方法。根据上电时刻焦平面衬底的温度值,从FLASH中提取事先存储的对应温度区间的增益和偏置校正参数,初步消除探测器的非均匀性。通过分析初步校正后图像残余非均匀性噪声的特性,提出了用具有保边缘特性的P-M滤波取代传统神经网络算法中的四邻域均值滤波来获得期望图像,从而减小了图像边缘误差。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收敛速度快,校正精度高,有效避免了因红外焦平面响应特性漂移而引起的图像降质。
关键词Irfpa 联合非均匀性校正 衬底温度 神经网络算法 P-m模型算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6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艳秋,孙强,赵建,等. 基于衬底温度的红外焦平面联合非均匀性校正[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3):43-48.
APA 唐艳秋,孙强,赵建,&姚凯男.(2016).基于衬底温度的红外焦平面联合非均匀性校正.红外与激光工程(3),43-48.
MLA 唐艳秋,et al."基于衬底温度的红外焦平面联合非均匀性校正".红外与激光工程 .3(2016):43-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衬底温度的红外焦平面联合非均匀性校正(35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艳秋]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赵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艳秋]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赵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艳秋]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赵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衬底温度的红外焦平面联合非均匀性校正.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