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相机遮光罩的低功耗热设计
江帆; 吴清文; 王忠素; 刘金国; 鲍赫
2016-09-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9页码:189-194
摘要空间相机遮光罩的温度波动直接影响附近光学元件的温度波动,而光学元件的热变形将导致光学成像质量的下降。针对一种高分辨率空间相机的遮光罩,提出了几种不同的热控方案并进行了比对分析。首先,介绍了空间相机遮光罩的一般热控措施及效果并分析了影响空间相机遮光罩温度波动的外热流及传导热阻;然后通过仿真分析得到了三种不同热控方案下的温度数据及主动加热功耗数据,经过比对分析后选用了主动加热功耗少、温度波动范围小的热设计方案。最后,通过热平衡试验及在轨数据验证了选用方案的有效性。空间相机遮光罩的在轨温度范围为4.8~9.2℃,次镜温度范围为17.8~17.9℃,与仿真分析结果一致性良好,热设计合理有效,满足任务需求。
关键词空间相机 遮光罩 热设计 热仿真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5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江帆,吴清文,王忠素,等. 空间相机遮光罩的低功耗热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9):189-194.
APA 江帆,吴清文,王忠素,刘金国,&鲍赫.(2016).空间相机遮光罩的低功耗热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9),189-194.
MLA 江帆,et al."空间相机遮光罩的低功耗热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9(2016):189-1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相机遮光罩的低功耗热设计.caj(38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帆]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王忠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帆]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王忠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帆]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王忠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相机遮光罩的低功耗热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