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低预紧扭矩螺栓连接悬臂梁的2倍谐振响应
李耀彬; 于化东; 王强龙; 伞晓刚; 刘震宇
2016-1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1页码:2769-2776
摘要为准确获得光电设备中螺栓连接对系统结构动态响应特性的影响,研究了装配连接环节导致的非线性振动特性。采用单螺对栓连接悬臂梁模型,对螺栓连接引起的结构振动特性的改变进行了研究和实验。利用接触有限元方法对低预紧扭矩下结构非线性振动特性进行了时域数值积分仿真分析,给出了不同激励量级周期受迫激励下的相轨迹曲线;结合快速傅里叶分析方法,指出此模型在低预紧扭矩下存在1/2频率激励下的谐振现象。基于激振器实验,给出了实验自由振动响应幅值和受迫振动响应幅值的变化,证实了仿真结果的准确性。数值仿真和激振器实验均表明:激励量级越大,螺栓连接引起的非线性振动中自由振动分量对结构动态响应的影响越大。该方法对开展后续连接结构的非线性振动特性的研究有指导意义。
关键词光电经纬仪 螺栓连接 悬臂梁 结构振动 非线性振动 谐波共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5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耀彬,于化东,王强龙,等. 低预紧扭矩螺栓连接悬臂梁的2倍谐振响应[J]. 光学精密工程,2016(11):2769-2776.
APA 李耀彬,于化东,王强龙,伞晓刚,&刘震宇.(2016).低预紧扭矩螺栓连接悬臂梁的2倍谐振响应.光学精密工程(11),2769-2776.
MLA 李耀彬,et al."低预紧扭矩螺栓连接悬臂梁的2倍谐振响应".光学精密工程 .11(2016):2769-27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低预紧扭矩螺栓连接悬臂梁的2倍谐振响应.(6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耀彬]的文章
[于化东]的文章
[王强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耀彬]的文章
[于化东]的文章
[王强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耀彬]的文章
[于化东]的文章
[王强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低预紧扭矩螺栓连接悬臂梁的2倍谐振响应.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