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扫描干涉场曝光光束自动对准及其收敛性分析
王玮; 巴音贺希格; 宋莹; 姜珊; 潘明忠
2016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12页码:176-183
摘要光束自动对准技术是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中的关键技术之一,两曝光光束位置与角度的重合程度直接影响所制作光栅掩模的槽型质量。针对光束对准过程中光束调整的两个运动维度之间存在相互耦合的情况,推导了存在耦合时对准算法的收敛条件,并分析了光路中反射镜与解耦平面之间存在的装调误差对对准性能的影响。分析得出,装调误差降低了光束对准系统性能,甚至导致对准算法发散,通过调节光路中反射镜M_2和解耦平面的距离L_2与反射镜M_1和解耦平面的距离L_1的比值L_2/L_1可以优化系统的收敛性能。实验结果表明,当L_2/L_1较大时对准系统调节性能较差,收敛速率较低;当L_2/L_1较小时光束对准系统可以快速地收敛到目标位置,有效地对光束进行对准调节。推导证明与模拟分析可为光束对准系统以及整个曝光光路的设计提供理论指导。
关键词光栅 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 光束对准 收敛性能 装调误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4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玮,巴音贺希格,宋莹,等. 扫描干涉场曝光光束自动对准及其收敛性分析[J]. 中国激光,2016(12):176-183.
APA 王玮,巴音贺希格,宋莹,姜珊,&潘明忠.(2016).扫描干涉场曝光光束自动对准及其收敛性分析.中国激光(12),176-183.
MLA 王玮,et al."扫描干涉场曝光光束自动对准及其收敛性分析".中国激光 .12(2016):176-1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扫描干涉场曝光光束自动对准及其收敛性分析(176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宋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宋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巴音贺希格]的文章
[宋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扫描干涉场曝光光束自动对准及其收敛性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