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空频域结合的显著目标检测
杜慧; 张涛; 张叶; 穆绍硕
2016-09-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9页码:913-920
摘要为了能更准确地检测出图像中的各种显著性目标,针对单一域的显著性目标检测方法容易造成有用信息遗失的缺点,提出一种将图像频域的全局信息与空域的局部信息结合获得更全面的显著性目标信息的新模型。通过融合两个域中的有用信息,将空域中的局部信息与频域中的全局信息进行信息的优势互补。此模型不但可以加强复杂背景下显著区域部分,而且可以有效抑制重复的非显著性部分。实验表明该模型方法相对于其它单一域的模型能较好的提取显著性目标区域,与单一的空频域模型比较,在准确率上相对于空域模型提高9.5%,相对于频域模型提高了6.3%。
关键词计算机视觉 显著性目标检测 空频域结合 局部信息 全局信息 融合显著图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4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慧,张涛,张叶,等. 基于空频域结合的显著目标检测[J]. 液晶与显示,2016(9):913-920.
APA 杜慧,张涛,张叶,&穆绍硕.(2016).基于空频域结合的显著目标检测.液晶与显示(9),913-920.
MLA 杜慧,et al."基于空频域结合的显著目标检测".液晶与显示 .9(2016):913-9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空频域结合的显著目标检测.caj(51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慧]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慧]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慧]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空频域结合的显著目标检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