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的光电不等效性修正
唐潇; 贾平; 王凯; 宋宝奇; 方伟; 王玉鹏
2016-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0页码:2370-2376
摘要针对绝对辐射计光电不等效性来源复杂、实验测量难度大的特点,提出了修正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SIAR)光电不等效性的有限元单元法。结合SIAR的测量方法,对真空中辐射计的腔温响应进行了实验测试。基于有限元单元法,建立了与实验腔温度响应相对误差仅为0.14%的有限元模型,对接收腔的温度响应进行了实验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入射光功率为73.8mW时,接收腔与热沉之间的温度差异约为0.85K,响应的时间常数为29.8s。运用建立的有限元模型对SIAR的光电不等效性进行了评估和修正。结果表明: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的光电不等效性来源主要为不同加热途径和不同加热区域引起的偏差,SIAR的光电不等效性因子N为0.999 621±0.000 004。该修正模型完善了仪器的修正体系,提高了测量精度,为绝对辐射计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来源。
关键词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 有限元单元法 光电不等效性 温度响应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4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潇,贾平,王凯,等. 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的光电不等效性修正[J]. 光学精密工程,2016(10):2370-2376.
APA 唐潇,贾平,王凯,宋宝奇,方伟,&王玉鹏.(2016).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的光电不等效性修正.光学精密工程(10),2370-2376.
MLA 唐潇,et al."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的光电不等效性修正".光学精密工程 .10(2016):2370-23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的光电不等效性修正.(23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潇]的文章
[贾平]的文章
[王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潇]的文章
[贾平]的文章
[王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潇]的文章
[贾平]的文章
[王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太阳辐照度绝对辐射计的光电不等效性修正.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