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DSP+FPGA的直流伺服系统电流环
陈健; 王伟国; 张振东; 姜润强
2016-02-10
发表期刊化工自动化及仪表
期号2页码:181-186+209
摘要在传统的速度环位置环双闭环控制系统中,小惯量直流力矩电机伺服系统因受力矩波动影响,其慢速运行精度很难有较大提高。为此,提出通过增加电流环内环的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高效经济的实现方法。首先建立直流电机的数学模型,列举产生力矩波动的原因,从理论上分析电流环抑制力矩波动和增加速度环低频增益的作用,然后针对电流环高速、大数据量和实时性强的特点,设计基于DSP+FPGA的新型伺服控制器和功率级驱动模块,给出硬件结构和软件流程。实验结果:电流闭环带宽300Hz,能够有效抑制力矩波动。可适用于光电经纬仪,使其跟踪精度大为提高。
关键词电流环 力矩干扰 电流环内环 直流电机数学模型 dsp+fpga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4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健,王伟国,张振东,等. 基于DSP+FPGA的直流伺服系统电流环[J]. 化工自动化及仪表,2016(2):181-186+209.
APA 陈健,王伟国,张振东,&姜润强.(2016).基于DSP+FPGA的直流伺服系统电流环.化工自动化及仪表(2),181-186+209.
MLA 陈健,et al."基于DSP+FPGA的直流伺服系统电流环".化工自动化及仪表 .2(2016):181-186+2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DSP+FPGA的直流伺服系统电流环(3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健]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张振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健]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张振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健]的文章
[王伟国]的文章
[张振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DSP+FPGA的直流伺服系统电流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