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FPGA的大面阵CMOS相机高速率电子学系统设计
王征; 何云丰; 曹小涛; 王栋; 孔德柱
2016-02-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2页码:173-178
摘要目前深空遥感探测多采用CCD作为高分辨率相机的传感器,相较于CCD,面阵CMOS驱动更简单、功耗更低、抗辐射能力更强,是深空遥感探测目前的发展趋势。为此,本文基于CMOSIS公司生产的型号为CMV20000,图像分辨率为5 120×3 840的CMOS探测器,设计完成了一个大面阵CMOS高分辨率相机,图像分辨率为5 120×3 840。详细阐述了以FPGA为核心的电子学系统的整体结构,结合CMV20000的工作模式和时序电路,实现了高分辨图像的高速传输以及数据校正。试验结果表明,设计的相机系统方案合理,解决了CMV20000数据无法对齐的数据校正问题,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安装光学系统后能够获取高质量图像。
关键词大面阵cmos 高分辨率 Fpga 高速数据校正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3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征,何云丰,曹小涛,等. 基于FPGA的大面阵CMOS相机高速率电子学系统设计[J]. 液晶与显示,2016(2):173-178.
APA 王征,何云丰,曹小涛,王栋,&孔德柱.(2016).基于FPGA的大面阵CMOS相机高速率电子学系统设计.液晶与显示(2),173-178.
MLA 王征,et al."基于FPGA的大面阵CMOS相机高速率电子学系统设计".液晶与显示 .2(2016):173-1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FPGA的大面阵CMOS相机高速率电(145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征]的文章
[何云丰]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征]的文章
[何云丰]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征]的文章
[何云丰]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FPGA的大面阵CMOS相机高速率电子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