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纳米金刚石及其复合材料的制备和场发射
王维彪; 梁静秋; 梁中翥; 曾乐勇; 夏玉学; 吕劲光; 秦玉新
2016-08-23
摘要纳米金刚石是一种重要的场发射材料,因其具有很多优良的性质,在很多情况下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故仍然一直受到研究者的关注。本文主要研究纳米金刚石及其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场发射特性,探讨其应用前景。纳米金刚石及其复合材料主要采用CVD法制备,包括纳米金刚石薄膜、纳米金刚石-碳纳米管、纳米金刚石-石墨烯等复合材料。材料的结构特征采用Raman光谱、扫描电镜、高分辨透射电镜等进行分析表征,材料的场发射特性测试在高真空室中完成。研究结果表明,纳米金刚石的尺寸在5~20nm,能够在硅衬底、碳纳米管上形成比较高密度纳米金刚石膜,这些高密度的纳米金刚石有利于形成高密度发射点,有利于纳米金刚石场发射的应用和器件制备。场发射测试结果表明,阈值电场在0.2~4V/μm之间,具有较低的阈值电场。详细的研究结果将在全文中给出。
关键词纳米金刚石 场发射 高分辨透射电镜 石墨烯 高真空 硅衬底 特性测试 扫描电镜 器件制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2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维彪,梁静秋,梁中翥,等. 纳米金刚石及其复合材料的制备和场发射[J],2016.
APA 王维彪.,梁静秋.,梁中翥.,曾乐勇.,夏玉学.,...&秦玉新.(2016).纳米金刚石及其复合材料的制备和场发射..
MLA 王维彪,et al."纳米金刚石及其复合材料的制备和场发射".(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维彪]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维彪]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维彪]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