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2m大口径RB-SiC反射镜的磁控溅射改性
刘震; 高劲松; 刘海; 王笑夷; 王彤彤
2016-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7页码:1557-1563
摘要为了消除RB-SiC反射镜直接抛光后表面存在的微观缺陷,降低抛光后表面的粗糙度,提高表面质量,针对大口径SiC的特性,选择Si作为改性材料,利用磁控溅射技术对2m量级RB-SiC基底进行了表面改性。在自主研发的Φ3.2m的磁控溅射镀膜机上进行基底镀膜,利用计算机控制光学成型法对SiC基底进行了抛光改性。实验结果表明,改性层厚度达到15μm;在直径2.04m范围内,膜层厚度均匀性优于±2.5%;表面粗糙度由直接抛光的5.64nm(RMS)降低到0.78nm。由此说明磁控溅射技术能够用于大口径RB-SiC基底的表面改性,并且改性后大口径RB-SiC的性能可以满足高质量光学系统的要求。
关键词光学加工 磁控溅射 表面改性 Rb-sic 大口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2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震,高劲松,刘海,等. 2m大口径RB-SiC反射镜的磁控溅射改性[J]. 光学精密工程,2016(7):1557-1563.
APA 刘震,高劲松,刘海,王笑夷,&王彤彤.(2016).2m大口径RB-SiC反射镜的磁控溅射改性.光学精密工程(7),1557-1563.
MLA 刘震,et al."2m大口径RB-SiC反射镜的磁控溅射改性".光学精密工程 .7(2016):1557-15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m大口径RB-SiC反射镜的磁控溅射改(89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震]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刘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震]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刘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震]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刘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m大口径RB-SiC反射镜的磁控溅射改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