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口径SiC主镜主动支撑研究及促动器设计
李剑锋; 吴小霞; 邵亮
2016-07-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7页码:179-183
摘要大口径轻量化Si C主镜是一种新型主镜,之前没有成功的支撑案例作为参考。通过对各类大口径主镜的主动支撑技术的优劣进行分析,确定利用液压并联力促动器的支撑方式对Si C轻量化主镜进行支撑,并利用自由谐振模式定标方法研究了某4 m Si C主镜的校正力需求,计算发现该主镜对力促动器的校正力分辨率要求为0.1 N。针对这一需求,详细分析了影响机械式力促动器精度的主要因素,并进行了相应的设计,采用步进电机作为动力源,通过大减速比减速器驱动滚珠丝杠输出微米级微位移,并利用复合弹簧系统将位移转化为作用力,最终设计并加工出一款高精度力促动器,并对促动器进行了测试,发现该促动器的输出力范围-400~400 N,位移分辨率0.96μm,力分辨率0.05 N,可以满足主动支撑对力促动器的需求。
关键词主动支撑 大口径主镜 力促动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2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剑锋,吴小霞,邵亮. 大口径SiC主镜主动支撑研究及促动器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7):179-183.
APA 李剑锋,吴小霞,&邵亮.(2016).大口径SiC主镜主动支撑研究及促动器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7),179-183.
MLA 李剑锋,et al."大口径SiC主镜主动支撑研究及促动器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7(2016):179-1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SiC主镜主动支撑研究及促动器设计(25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剑锋]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邵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剑锋]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邵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剑锋]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邵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SiC主镜主动支撑研究及促动器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