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FPGA的导航卫星失联下高精度守时方法研究
王军; 王磊; 何昕
2016-02-20
发表期刊电子器件
期号1页码:140-143
摘要针对授时系统导航卫星失联问题,提出一种基于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的高精度守时方法。以统计学和概率论为基础,统计10 min内标准秒脉冲信号每个周期下授时系统恒温晶振所产生脉冲数值的均值和动态方差。当授时系统导航卫星失联,系统根据均值和方差动态设置系统晶振脉冲计数阈值从而模拟产生高精度秒脉冲信号,消除晶振累积误差。实验结果表明,1 h内授时系统守时误差小于250 ns,可满足授时系统在电力、靶场等系统中的守时要求。
关键词导航卫星失联 守时 Fpga 高精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1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军,王磊,何昕. 基于FPGA的导航卫星失联下高精度守时方法研究[J]. 电子器件,2016(1):140-143.
APA 王军,王磊,&何昕.(2016).基于FPGA的导航卫星失联下高精度守时方法研究.电子器件(1),140-143.
MLA 王军,et al."基于FPGA的导航卫星失联下高精度守时方法研究".电子器件 .1(2016):140-1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FPGA的导航卫星失联下高精度守时方(138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FPGA的导航卫星失联下高精度守时方法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