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口径空间相机像质的微振动频率响应计算
朱俊青; 沙巍; 陈长征; 张星祥; 任建岳
2016-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5页码:1118-1127
摘要由于大口径空间相机对空间环境变化和卫星内部振源引起的微振动十分敏感,本文研究了影响成像质量的微振动频率响应的计算方法,以改善相机的在轨动态成像质量。该方法通过实际光学模型取代线性光学模型,建立微振动光机集成模型,从而计算影响成像质量的微振动频率响应。首先,建立大口径空间相机有限元模型,进行结构频率响应计算,得到采样频率点的光学表面节点位移和相位。然后,通过蒙特卡洛分析方法,建立微振动光机集成模型,以均方根光学系统动态传递函数和视轴漂移衡量大口径空间相机动态成像性能。最后,研制了大口径空间相机力学样机,对其进行了振动试验,验证了有限元模型的正确性。试验结果表明仿真结果与试验结果接近,误差均在5%以内,满足大口径空间相机动态成像质量分析的要求。
关键词大口径空间相机 机载望远镜 像质 微振动 视轴颤振 集成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1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俊青,沙巍,陈长征,等. 大口径空间相机像质的微振动频率响应计算[J]. 光学精密工程,2016(5):1118-1127.
APA 朱俊青,沙巍,陈长征,张星祥,&任建岳.(2016).大口径空间相机像质的微振动频率响应计算.光学精密工程(5),1118-1127.
MLA 朱俊青,et al."大口径空间相机像质的微振动频率响应计算".光学精密工程 .5(2016):1118-11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空间相机像质的微振动频率响应计算.(84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俊青]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俊青]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俊青]的文章
[沙巍]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空间相机像质的微振动频率响应计算.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