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TEA CO_2激光器放电区气流均匀性对激光输出的影响
邵明振; 邵春雷; 陈飞; 潘其坤
2016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7页码:46-53
摘要为了获得气体流速分布均匀性对激光器注入能量和输出能量的影响,运用计算流体动力学(CFD)方法对放电区流场进行模拟分析,得到放电区气体流速的纵向分布和竖向分布。根据影响流速分布不均匀性的因素,对整个流场进行优化改进。根据流体动力学原理及激光器结构及其轻量化要求,在原有结构基础上增加3层隔板以改善流场分布特性。优化后,放电区气体平均流速达到99.3 m/s,流速的纵向不均匀度为5.2%,竖向不均匀度为7.1%。激光器的重复频率由300Hz提高到365Hz,单脉冲注入能量由160J提高到171.5J,输出能量由20J提高到21.8J,激光发散角减小了0.5mrad。改善放电区流场分布特性可提高激光器的整体性能。
关键词激光器 横向激励大气压co2激光器 气体均匀性 计算流体动力学 输出能量 注入能量 发散角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1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明振,邵春雷,陈飞,等. TEA CO_2激光器放电区气流均匀性对激光输出的影响[J]. 中国激光,2016(7):46-53.
APA 邵明振,邵春雷,陈飞,&潘其坤.(2016).TEA CO_2激光器放电区气流均匀性对激光输出的影响.中国激光(7),46-53.
MLA 邵明振,et al."TEA CO_2激光器放电区气流均匀性对激光输出的影响".中国激光 .7(2016):46-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TEA CO_2激光器放电区气流均匀性对(121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明振]的文章
[邵春雷]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明振]的文章
[邵春雷]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明振]的文章
[邵春雷]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TEA CO_2激光器放电区气流均匀性对激光输出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