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天空背景辐射对大气激光通信系统误码率的影响
鲁强; 曾飞; 张玉良; 张鑫; 乔彦峰
2016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7页码:65-72
摘要研究了开关键控(OOK)调制下天空背景辐射对误码率的影响,介绍了通信端机收到的天空背景辐射的仿真方法。仿真结果表明:通信误码率一定时,天空背景辐射的上限值与接收信号光功率和雪崩光电二极管(APD)的电噪声大小有关。太阳直接辐射是大气激光通信系统接收到的主要背景辐射,大气散射相对于太阳直接辐射十分微弱。当太阳天顶角较小时,可以采取端机视轴规避太阳一定角度的方式,保证通信系统的误码率小于10-9。
关键词大气光学 激光通信 天空背景辐射 误码率 太阳辐射 大气散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1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鲁强,曾飞,张玉良,等. 天空背景辐射对大气激光通信系统误码率的影响[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6(7):65-72.
APA 鲁强,曾飞,张玉良,张鑫,&乔彦峰.(2016).天空背景辐射对大气激光通信系统误码率的影响.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7),65-72.
MLA 鲁强,et al."天空背景辐射对大气激光通信系统误码率的影响".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7(2016):65-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天空背景辐射对大气激光通信系统误码率的影(114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鲁强]的文章
[曾飞]的文章
[张玉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鲁强]的文章
[曾飞]的文章
[张玉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鲁强]的文章
[曾飞]的文章
[张玉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天空背景辐射对大气激光通信系统误码率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