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主动光学的大口径反射镜硬点定位技术
彭尧; 张景旭; 杨飞; 赵宏超
2016-02-20
发表期刊激光与红外
期号2页码:139-144
摘要大口径望远镜主镜、副镜等反射镜相对于其镜室的位置和方向靠硬点来保证,它是主动光学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对提高望远镜的成像质量和安全防护性能具有重要的作用。本文全面地概述了大口径反射镜不同类型硬点定位的结构及工作原理,并详细介绍了E-ELT、VLT、VISTA、LSST望远镜中的硬点定位技术,它们是不同类型硬点定位的典型代表。最后,总结了大口径反射镜硬点定位的发展趋势,指出六杆硬点定位最有应用前景,并深入地论述了其结构特点及关键技术,提出了一系列提高其定位精度、轴向刚度及安全可靠性的方法。
关键词大口径望远镜 反射镜定位 硬点 六杆平台 促动器 主动光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0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尧,张景旭,杨飞,等. 基于主动光学的大口径反射镜硬点定位技术[J]. 激光与红外,2016(2):139-144.
APA 彭尧,张景旭,杨飞,&赵宏超.(2016).基于主动光学的大口径反射镜硬点定位技术.激光与红外(2),139-144.
MLA 彭尧,et al."基于主动光学的大口径反射镜硬点定位技术".激光与红外 .2(2016):139-1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主动光学的大口径反射镜硬点定位技术.(75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尧]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尧]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尧]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主动光学的大口径反射镜硬点定位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