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非对称空间光学遥感器主动热控系统多目标优化设计
张帆; 李景林; 孙斌; 张军; 王书新
2016-08-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4页码:463-471
摘要针对大口径、离轴、非对称结构的空间光学遥感器主动热控功率最小分配的难题,提出一种基于多目标遗传算法的功率优化方法。首先根据空间相机结构建立有限元模型。然后,凭借设计者的经验,根据相机结构特点及大致热分布规律,初步划分热控区域,规划设计变量和目标变量。之后,将设计变量和目标变量代入多目标遗传算法求出Pareto最优解集。最后,在最优解集中选出合适的功率分配代入到仿真模型中进行计算,得到优化后的功率分配及温度场。对某离轴三反空间相机进行了功率优化和地面热平衡试验。经TMG仿真计算,优化后整机波动范围在低温工况和高温工况分别降低了4.76%和35.7%,并且总功耗降低了6.85%。经地面热平衡试验表明,整机温度场温差控制在±0.5℃以内,满足±2℃的指标要求。
关键词遥感器 热设计 多目标遗传算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10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帆,李景林,孙斌,等. 非对称空间光学遥感器主动热控系统多目标优化设计[J]. 中国光学,2016(4):463-471.
APA 张帆,李景林,孙斌,张军,&王书新.(2016).非对称空间光学遥感器主动热控系统多目标优化设计.中国光学(4),463-471.
MLA 张帆,et al."非对称空间光学遥感器主动热控系统多目标优化设计".中国光学 .4(2016):463-4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对称空间光学遥感器主动热控系统多目标优(42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李景林]的文章
[孙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李景林]的文章
[孙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李景林]的文章
[孙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对称空间光学遥感器主动热控系统多目标优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