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轻小型立体相机光学系统研制
孟庆宇; 董吉洪; 王栋; 赵伟国
2016-04-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4页码:182-189
摘要针对民用低成本立体成像的应用需求,设计了一种轻小型立体成像相机光学系统,旨在于在250 km轨道高度地面实现像元分辨率为50 m的立体成像,该光学系统在焦面探测器配合下,既可实现立体成像,又可实现大画幅面阵成像。该系统焦距f′=32 mm,视场角2ω=66°,相对孔径D/f′=1:6.8,工作谱段450~750 nm。光学系统设计中,采用反远距系统与消色差显微物镜两种光学结构组合的形式,最终全视场光学传递设计值优于0.49@78 lp/mm,几何畸变小于0.1%,边缘视场与中心视场照度比0.83,边缘视场与主光线入射角小于15°。光学系统采用精密定心装配,并对成像质量进行了检测,装调后相机光学系统传递函数的测试值均优于0.4@80 lp/mm,满足实验室静态传递函数优于0.2的指标。该光学系统在成像幅宽、几何畸变数值等方面的指标均优于国内外典型立体相机。
关键词光学设计 立体成像 光学遥感 定心装调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9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庆宇,董吉洪,王栋,等. 轻小型立体相机光学系统研制[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4):182-189.
APA 孟庆宇,董吉洪,王栋,&赵伟国.(2016).轻小型立体相机光学系统研制.红外与激光工程(4),182-189.
MLA 孟庆宇,et al."轻小型立体相机光学系统研制".红外与激光工程 .4(2016):182-1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轻小型立体相机光学系统研制.caj(52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庆宇]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庆宇]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庆宇]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王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轻小型立体相机光学系统研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