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弧光灯热流标定系统光源的仿真设计
朱新新; 王辉; 刘洪波; 杨庆涛; 杨凯
2016-04-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4页码:254-260
摘要为改进现有弧光灯热流标定系统的光源装置,有必要对其进行仿真研究。以等亮度曲线分布为依据设计了氙灯模型,计算了氙灯发光功率的分布,借助角度切趾文件模拟了氙灯发光角度分布,然后建立了整个标定光源装置的仿真模型,计算了积分器出口处的辐照度。与实验数据比较,4种积分器出口平均辐照度实验值相对仿真值损失了约49%,且这种损失随着积分器口径增大而增大。经分析验证,仿真值损失的主要原因是实验所用椭球镜聚焦率比设计值衰减了约40%,损失会随着积分器口径增大的主要原因是所建氙灯模型较好地模拟了氙灯发光功率密度由阴极到阳极递减这一特征。
关键词光学设计 短弧氙灯光源 亮度曲线 辐照度 热流标定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9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新新,王辉,刘洪波,等. 弧光灯热流标定系统光源的仿真设计[J]. 光学学报,2016(4):254-260.
APA 朱新新,王辉,刘洪波,杨庆涛,&杨凯.(2016).弧光灯热流标定系统光源的仿真设计.光学学报(4),254-260.
MLA 朱新新,et al."弧光灯热流标定系统光源的仿真设计".光学学报 .4(2016):254-2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弧光灯热流标定系统光源的仿真设计.caj(140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新新]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刘洪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新新]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刘洪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新新]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刘洪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弧光灯热流标定系统光源的仿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