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离轴三反大视场空间相机像移速度场模型
李永昌; 金龙旭; 武奕楠; 王文华; 吕增明; 韩双丽
2016-05-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5页码:174-181
摘要大视场空间相机在轨成像期间,由于地球自转、卫星姿态机动和颤振等因素导致焦面像速场呈非线性各向异性分布。为此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刚体运动学的像移速度场建模方法,考虑离轴角参数,推导了离轴三反大视场空间相机的像速场解析式。以某大视场空间相机为例,分析了侧摆成像时同速与异速像移速度匹配模式对相机成像质量的影响。分析结果表明:以传函下降5%为约束,侧摆15°成像时,当积分级数大于10级时应采用异速匹配模式,积分级数为32级时,异速匹配相比于同速匹配使焦面动态MTF从0.340 8提高到0.970 2。当积分级数确定为16级时,侧摆角在12.3°以内时可采用同速匹配模式。在轨成像结果证明了像移速度场模型的准确性,可为大视场空间相机像移补偿提供可靠依据。
关键词空间相机 离轴三反 像移补偿 像移速度场 侧摆成像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8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永昌,金龙旭,武奕楠,等. 离轴三反大视场空间相机像移速度场模型[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5):174-181.
APA 李永昌,金龙旭,武奕楠,王文华,吕增明,&韩双丽.(2016).离轴三反大视场空间相机像移速度场模型.红外与激光工程(5),174-181.
MLA 李永昌,et al."离轴三反大视场空间相机像移速度场模型".红外与激光工程 .5(2016):174-1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轴三反大视场空间相机像移速度场模型.c(49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永昌]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武奕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永昌]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武奕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永昌]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武奕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离轴三反大视场空间相机像移速度场模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