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望远镜主镜位置解算算法研究
李剑锋; 崔素辉
2016-02-15
发表期刊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1
摘要利用位移传感器测量望远镜主镜相对镜室的相对位置时,需要设计算法将传感器测得值解算为主镜的姿态和位置信息。本文对已有的算法进行了改进,从空间解析几何角度出发研究了主镜位置解算算法,并分析了传感器安装位置偏差对解算精度的影响,发现传感器安装径向尺寸误差对解算精度影响较小,而安装角度误差影响较大,并得到最佳的传感器安装角度为30°,从而得到最佳的传感器布局和解算方法。
关键词望远镜主镜 位置解算算法 主镜位置监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7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剑锋,崔素辉. 望远镜主镜位置解算算法研究[J]. 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1).
APA 李剑锋,&崔素辉.(2016).望远镜主镜位置解算算法研究.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
MLA 李剑锋,et al."望远镜主镜位置解算算法研究".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望远镜主镜位置解算算法研究.caj(116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剑锋]的文章
[崔素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剑锋]的文章
[崔素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剑锋]的文章
[崔素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望远镜主镜位置解算算法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