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多尺度区域对比的显著目标识别
成培瑞; 王建立; 王斌; 李正炜; 吴元昊
2016-0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1页码:97-105
摘要为了对图像中的显著目标进行更精确的识别,提出一种新的基于多尺度区域对比的视觉显著性计算模型。首先基于多尺度思想将图像分别分割为不同数目的超像素,对超像素内的像素颜色值取平均以生成抽象化图像;然后根据显著特征的稀少性及显著特征的聚集性,计算单一尺度下超像素颜色特征的显著性值;最后通过取各尺度超像素显著度的平均值来融合多尺度显著图,得到最终的视觉显著图。实验表明,以MSRA图库中的1 000张随机自然图片为例,该模型较现有较好的区域对比模型,显著目标识别的精确率提高了14.8%,F-Measure值提高了9.2%。与现有的算法相比,该模型提高了算法对显著目标大小的适应性,减少了背景对显著目标识别的干扰,具有更好的一致性,能更好地识别显著目标。
关键词显著目标识别 视觉显著性计算模型 多尺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7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成培瑞,王建立,王斌,等. 基于多尺度区域对比的显著目标识别[J]. 中国光学,2016(1):97-105.
APA 成培瑞,王建立,王斌,李正炜,&吴元昊.(2016).基于多尺度区域对比的显著目标识别.中国光学(1),97-105.
MLA 成培瑞,et al."基于多尺度区域对比的显著目标识别".中国光学 .1(2016):97-1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多尺度区域对比的显著目标识别.caj(291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培瑞]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培瑞]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培瑞]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王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多尺度区域对比的显著目标识别.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