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直流力矩电机快速定位光电伺服系统设计
张恩东; 李焱; 张玉东; 陈宁; 李珍
2016
发表期刊微特电机
期号11页码:54-56+61
摘要光电设备大角度失调时需要快速定位来重新捕获跟踪目标。传统的方法为Bang-Bang控制,单Bang-Bang控制在精确定位时,极易出现抖振现象,针对这一不足,基于直流力矩电机提出了一种双模控制,即大角度调转时采用非线性Bang-Bang控制,在精定位,且目标满足图像提取阈值时,切换为线性控制,线性控制分为两个阶段,在红外捕获过程中,位置回路采用一阶调节器,在红外跟踪环节,位置回路切换为二阶调节器,并结合脱靶量信息完成红外捕获、跟踪的闭环控制。通过试验,在给定的某直流力矩电机的基础上,加以双模控制和文章给定的切换准则,光电设备180°快速定位在1.9 s左右,比传统方法缩短了近0.5 s,快速性大大提高,同时利用激光测距机可以给出舷角相差180°的单目标三维信息数据率为0.53 Hz,稳定性达到设计要求,提高了快速定位时光电对抗能力。
关键词快速定位 Bang-bang控制 直流力矩电机 双模控制 三维信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5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恩东,李焱,张玉东,等. 基于直流力矩电机快速定位光电伺服系统设计[J]. 微特电机,2016(11):54-56+61.
APA 张恩东,李焱,张玉东,陈宁,&李珍.(2016).基于直流力矩电机快速定位光电伺服系统设计.微特电机(11),54-56+61.
MLA 张恩东,et al."基于直流力矩电机快速定位光电伺服系统设计".微特电机 .11(2016):54-56+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直流力矩电机快速定位光电伺服系统设计(26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恩东]的文章
[李焱]的文章
[张玉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恩东]的文章
[李焱]的文章
[张玉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恩东]的文章
[李焱]的文章
[张玉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直流力矩电机快速定位光电伺服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