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血管约束的局部活动轮廓模型
梁思; 王雷; 杨晓冬
2016-07-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7页码:686-694
摘要活动轮廓作为一种重要的图像分割工具,近几年来在理论和应用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然而,现有轮廓模型在处理灰度均匀性较差的图像时,通常存在较高的分割误差,并且对初始轮廓曲线位置敏感。为此,本文提出一种基于血管特征约束的活动轮廓模型,该模型首先使用局部相位(Local Phase)的血管增强算法对图像进行增强处理以生成一种不同于图像灰度的血管特征信息,然后将血管信息和图像灰度以线性加权的形式引入到局部二值拟合(Local Binary Fitting,LBF)能量泛函中,指导图像血管分割。基于视网膜血管图像数据(Digital Retinal Images for Vessel Extraction,DRIV)的实验显示:该模型能成功地从灰度分布不均匀和弱边界轮廓的视网膜图像中提取血管,分割灵敏度和准确性分别达到74.43%和93.67%,同时对初始轮廓曲线位置的敏感性大为降低。由上述可知,该模型具有高分割准确性和低初始位置敏感性。
关键词活动轮廓 局部相位 灰度不均 局部二值拟合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5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思,王雷,杨晓冬. 一种血管约束的局部活动轮廓模型[J]. 液晶与显示,2016(7):686-694.
APA 梁思,王雷,&杨晓冬.(2016).一种血管约束的局部活动轮廓模型.液晶与显示(7),686-694.
MLA 梁思,et al."一种血管约束的局部活动轮廓模型".液晶与显示 .7(2016):686-6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血管约束的局部活动轮廓模型.caj(6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思]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杨晓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思]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杨晓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思]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杨晓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血管约束的局部活动轮廓模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