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广义线性系统和非锐化掩膜的图像增强算法
范日召; 何斌; 刘燕君; 李军凯; 陈洋君
2016-10-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10页码:973-982
摘要为了解决非锐化掩膜图像增强方法的噪声增益、光晕现象和数据溢出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广义线性系统和非锐化掩膜的图像增强算法。算法首先采用双边滤波器和广义线性减法对图像进行处理,获取图像细节层和基础层;然后对图像细节层和基础层分别进行自适应增益处理和对比度增强处理;最后采用广义线性加法将两者相加,实现图像的增强。并对3种不同类型的图像进行测试,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算法很好地抑制了噪声干扰和光晕现象,增强了图像的对比度和细节,视觉效果良好,信息熵分别提高了10.9012%、16.0143%和9.1878%。表明了提出的基于广义线性系统和非锐化掩膜图像增强算法的合理有效性。
关键词非锐化掩膜 图像增强 广义线性系统 细节层 基础层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5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日召,何斌,刘燕君,等. 基于广义线性系统和非锐化掩膜的图像增强算法[J]. 液晶与显示,2016(10):973-982.
APA 范日召,何斌,刘燕君,李军凯,&陈洋君.(2016).基于广义线性系统和非锐化掩膜的图像增强算法.液晶与显示(10),973-982.
MLA 范日召,et al."基于广义线性系统和非锐化掩膜的图像增强算法".液晶与显示 .10(2016):973-9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广义线性系统和非锐化掩膜的图像增强算(94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日召]的文章
[何斌]的文章
[刘燕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日召]的文章
[何斌]的文章
[刘燕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日召]的文章
[何斌]的文章
[刘燕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广义线性系统和非锐化掩膜的图像增强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