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漂移扫描CCD星图的星点目标快速提取
杨会玲; 柳红岩; 王军; 孙慧婷; 何昕
2016-04-15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期号4页码:15-19+32
摘要在实时同步卫星定轨系统中,为了提高漂移扫描CCD星图目标提取的实时性,提出最简特征融合算法。通过星图背景分割减少噪声影响,提取局部灰度最大值与局部区域对比度作为星点目标特征,通过选取最佳权值融合上述两种特征,突显星点目标。与传统的星点提取算法相比,所选取的两种特征容易提取,运算量小,节省星点目标提取时间,提高了星点提取精度。通过对分辨力为1 528×1 528的漂移扫描CCD星图进行处理,实验结果证明了该算法的有效性。
关键词漂移扫描ccd 背景分割 特征融合 星点提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5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会玲,柳红岩,王军,等. 漂移扫描CCD星图的星点目标快速提取[J]. 光电工程,2016(4):15-19+32.
APA 杨会玲,柳红岩,王军,孙慧婷,&何昕.(2016).漂移扫描CCD星图的星点目标快速提取.光电工程(4),15-19+32.
MLA 杨会玲,et al."漂移扫描CCD星图的星点目标快速提取".光电工程 .4(2016):15-19+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漂移扫描CCD星图的星点目标快速提取.c(29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会玲]的文章
[柳红岩]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会玲]的文章
[柳红岩]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会玲]的文章
[柳红岩]的文章
[王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漂移扫描CCD星图的星点目标快速提取.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