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线视场自由曲面离轴三反光学系统设计
孟庆宇; 汪洪源; 王严; 纪振华; 王栋
2016-10-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0页码:156-163
摘要设计了一款大线视场离轴三反光学系统,系统焦距1 200 mm,相对孔径1:12,视场角30°×1°。设计中,第三反射镜应用了x-y多项式光学自由曲面提升系统设计自由度,为便于装调,保证关于子午面像质对称,对x-y多项式自由曲面表达式进行了修正。设计结果得出,该系统光学传递函数均优于0.45@50 lp/mm,工作视场内,系统最大波像差为0.056λ,平均波像差RMS值为0.036λ,最大畸变值为0.8%,像质相对于子午面完全对称。系统进行了合理的公差分配,蒙特卡罗分析结果显示,该光学系统最终可实现平均波像差优于λ/14的成像质量。该系统的设计对空间遥感器光学系统的设计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适合作为大幅宽推扫成像系统。
关键词光学设计 自由曲面 大线视场 离轴系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5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庆宇,汪洪源,王严,等. 大线视场自由曲面离轴三反光学系统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10):156-163.
APA 孟庆宇,汪洪源,王严,纪振华,&王栋.(2016).大线视场自由曲面离轴三反光学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10),156-163.
MLA 孟庆宇,et al."大线视场自由曲面离轴三反光学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10(2016):156-1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线视场自由曲面离轴三反光学系统设计.c(42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庆宇]的文章
[汪洪源]的文章
[王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庆宇]的文章
[汪洪源]的文章
[王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庆宇]的文章
[汪洪源]的文章
[王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线视场自由曲面离轴三反光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