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地气光在空间天文望远镜关键部位——太阳挡板的分布
陆琳; 王维; 孟庆宇; 王栋
2016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9页码:128-134
摘要杂散光抑制是空间天文望远镜设计的重要部分,其中地气光的抑制较为复杂。为分析空间天文望远镜所处环境的地气光,以一典型空间天文望远镜为例,基于辐射传输理论,建立了其关键部位—太阳挡板的地气光辐照度计算模型。基于该模型,仿真得到了不同工况下地气光在挡板处的分布特性,并计算了望远镜通光口处一次地气光和二次地气光的辐射通量。计算结果表明:对于低轨道的空间天文望远镜,太阳挡板是关键杂光源,其引入的二次地气光影响大于直接进入望远镜通光口处的一次地气光,在进行杂散光抑制设计时,应重点考虑。
关键词光学设计 空间天文望远镜 地气光 辐照度分布 近地轨道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4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陆琳,王维,孟庆宇,等. 地气光在空间天文望远镜关键部位——太阳挡板的分布[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6(9):128-134.
APA 陆琳,王维,孟庆宇,&王栋.(2016).地气光在空间天文望远镜关键部位——太阳挡板的分布.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9),128-134.
MLA 陆琳,et al."地气光在空间天文望远镜关键部位——太阳挡板的分布".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9(2016):128-1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地气光在空间天文望远镜关键部位——太阳挡(260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琳]的文章
[王维]的文章
[孟庆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琳]的文章
[王维]的文章
[孟庆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琳]的文章
[王维]的文章
[孟庆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地气光在空间天文望远镜关键部位——太阳挡板的分布.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