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角点增强改进的TLD目标跟踪算法
孙保基; 张葆; 宋策; 龙思源
2016-09-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9页码:921-928
摘要针对TLD算法的特征点无法有效表述目标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角点增强改进的TLD目标跟踪算法。改进算法在跟踪模块加入了对目标表述能力更强,具有光照不敏感性和旋转不变性的Shi-Tomas角点作为跟踪特征点。跟踪器运行时,在角点经光流法跟踪和双向误差检测后,利用剩余的稳定角点定位目标窗口。对照结果表明,改进算法在面对目标抖动和形变时可以稳定跟踪;有效抑制因跟踪平滑点造成的漂移现象;提高了跟踪的稳定性。针对TLD算法跟踪过程中因在线模板积累造成的计算量持续增大、实时性持续降低的问题,提出了一种依据相似度中值的模板判断删除机制。该删除机制在模板积累到设定阈值时运行,根据模板与当前目标的相似度,删除不再具备代表性的模板;调整模板空间并更新模板数目。实验表明,该删除机制在应对模板更新快、持续时间长的跟踪情景时有效降低算法计算量,实时性可提高约20%。
关键词目标跟踪 Tld 角点特征 在线模板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4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保基,张葆,宋策,等. 基于角点增强改进的TLD目标跟踪算法[J]. 液晶与显示,2016(9):921-928.
APA 孙保基,张葆,宋策,&龙思源.(2016).基于角点增强改进的TLD目标跟踪算法.液晶与显示(9),921-928.
MLA 孙保基,et al."基于角点增强改进的TLD目标跟踪算法".液晶与显示 .9(2016):921-9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角点增强改进的TLD目标跟踪算法.c(37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保基]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宋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保基]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宋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保基]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宋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角点增强改进的TLD目标跟踪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