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PSSn在大口径望远镜误差评估中的应用
安其昌; 张景旭; 杨飞; 赵宏超
2016-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2页码:336-342
摘要为了更好地对大口径望远镜进行误差分析以及分配,引入了由美国30 m望远镜(TMT)团队所提出的标准化点源敏感性(PSSn),来进行大口径望远镜的各项误差及其之间的协调与分配。为了更好地利用PSSn进行误差分配,首先根据其定义对PSSn的基本性质进行了研究,论述了PSSn作为全频域评价指标的优越性,然后与传统的评价指标(波前均方根)进行了比较,重点分析了PSSn的合成特性以及合成误差的特点,之后利用Zernike多项式分析系统静态误差与PSSn的关系,得到了不同的Zernike系数与PSSn之间的关系。对于系统的动态载荷,利用功率谱结合光学传递函数的方法来研究系统的光学特性并对实际的大口径波前做出了仿真研究,得到系统的PSSn从0.996下降到0.991。所做的研究可以更好地理解大口径望远镜的误差特性,同时也可以帮助系统工程师对大口径望远镜的误差进行更好的分配。
关键词30 M望远镜 标准化点源敏感性 光学传递函数 机械振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3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其昌,张景旭,杨飞,等. PSSn在大口径望远镜误差评估中的应用[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12):336-342.
APA 安其昌,张景旭,杨飞,&赵宏超.(2016).PSSn在大口径望远镜误差评估中的应用.红外与激光工程(12),336-342.
MLA 安其昌,et al."PSSn在大口径望远镜误差评估中的应用".红外与激光工程 .12(2016):336-3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SSn在大口径望远镜误差评估中的应用.(35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其昌]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杨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SSn在大口径望远镜误差评估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