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实时数字微镜哈达玛变换光谱仪的电学结构设计
全向前; 刘华; 卢振武; 王晓朵; 全永前
2016-02-15
发表期刊光学仪器
期号1页码:85-90
摘要为了提高数字微镜(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DMD)哈达玛变换光谱仪的编码效率,满足光谱仪大量、实时采集的要求,设计了一种新的DMD哈达玛变换光谱仪的电学结构。将哈达玛编码数据预存到DMD驱动板板载FLASH芯片上,编码时将编码数据读取到DDR2板载内存上,连续播放DMD编码条纹,通过DMD的内同步信号触发光谱采集系统采集光谱数据。实验表明,对511阶哈达玛变换来说,光谱仪的采集时间小于1s,可以满足哈达玛变换光谱仪实时的光谱检测要求,并且其结构还降低了对上位机的依赖,为光谱仪脱离上位机操作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光谱仪 编码效率 哈达玛变换 数字微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2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全向前,刘华,卢振武,等. 实时数字微镜哈达玛变换光谱仪的电学结构设计[J]. 光学仪器,2016(1):85-90.
APA 全向前,刘华,卢振武,王晓朵,&全永前.(2016).实时数字微镜哈达玛变换光谱仪的电学结构设计.光学仪器(1),85-90.
MLA 全向前,et al."实时数字微镜哈达玛变换光谱仪的电学结构设计".光学仪器 .1(2016):85-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实时数字微镜哈达玛变换光谱仪的电学结构设(145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全向前]的文章
[刘华]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全向前]的文章
[刘华]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全向前]的文章
[刘华]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实时数字微镜哈达玛变换光谱仪的电学结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