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太阳能聚焦光斑能流密度测量方法评估
魏素; 肖君; 魏秀东; 卢振武; 王肖
2016-04-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2页码:255-262
摘要为了确定一种新型间接测量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聚焦光斑能流密度分布方法的测量误差范围,对其进行了进一步研究。从理论公式出发,分析了该测量方法的误差源;使用球面小定日镜、CCD相机、漫反射板、中性密度滤光片等设备进行了能流密度测量的实验,使用MATLAB软件对实验数据进行处理,得到了漫反射板上聚焦光斑的能流密度分布和总能量;实验时借助全站仪测量并计算了定日镜中心的光线入射角,根据定日镜的面积和反射率、太阳直射辐射值、余弦效率等计算了光斑能量的理论值,并与测量得到的聚焦光斑总能量比较,得出了实验条件下该方法测量光斑总能量以及能流密度的相对误差为3.5%。该测量误差在允许范围内,进一步证实了该能流密度测量方法的正确性和可行性。
关键词测量误差 能流密度测量 聚焦光斑 太阳能热发电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1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素,肖君,魏秀东,等. 太阳能聚焦光斑能流密度测量方法评估[J]. 中国光学,2016(2):255-262.
APA 魏素,肖君,魏秀东,卢振武,&王肖.(2016).太阳能聚焦光斑能流密度测量方法评估.中国光学(2),255-262.
MLA 魏素,et al."太阳能聚焦光斑能流密度测量方法评估".中国光学 .2(2016):255-2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太阳能聚焦光斑能流密度测量方法评估.ca(22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素]的文章
[肖君]的文章
[魏秀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素]的文章
[肖君]的文章
[魏秀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素]的文章
[肖君]的文章
[魏秀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太阳能聚焦光斑能流密度测量方法评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