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遥感器反射镜组件结构设计方法
王克军; 宣明; 董吉洪; 李威; 张缓缓
2016-11-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1页码:311-321
摘要针对空间遥感器反射镜组件的结构复杂性和高性能需求,对空间遥感器反射镜组件的设计方法进行了研究。提出了一种经验设计、拓扑优化与尺寸参数优化相结合的设计方法,该方法可使设计结果快速收敛,获得最优化的设计结构。采用该方法完成了某空间遥感器反射镜组件的结构设计,通过有限元分析的手段得到了表征反射镜成像质量的RMS值,同时对整个反射镜组件进行了动力学分析计算,最后利用环境试验对有限元分析结果的正确性和设计的合理性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在重力载荷、温度载荷、镜面加工残差和装配误差的综合影响下,反射镜组件面形误差RMS值满足使用要求;整个结构有一个好的动态刚度和合理的模态分布,反射镜组件动态性能优良,满足使用要求。针对反射镜组件的设计,该设计方法是一种有效的、可靠的设计方法。
关键词拓扑优化 结构设计 反射镜支撑 Cae 尺寸参数优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1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克军,宣明,董吉洪,等. 空间遥感器反射镜组件结构设计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11):311-321.
APA 王克军,宣明,董吉洪,李威,&张缓缓.(2016).空间遥感器反射镜组件结构设计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11),311-321.
MLA 王克军,et al."空间遥感器反射镜组件结构设计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11(2016):311-3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遥感器反射镜组件结构设计方法.caj(75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克军]的文章
[宣明]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克军]的文章
[宣明]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克军]的文章
[宣明]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遥感器反射镜组件结构设计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