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EMCCD和CMOS的天基微光成像(英文)
武星星; 刘金国; 周怀得; 张博研
2016-05-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5页码:205-210
摘要电子倍增电荷耦合器件(EMCCD)利用电荷雪崩机制可以实现低于1e-的读出噪声,适用于微光成像。随着背照式CMOS成像探测器技术的发展,具有高量子效率和低于1.5e-读出噪声的CMOS成像探测器已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制成功。针对天基微光成像的需求,分别构建了基于EMCCD CCD201的天基微光相机和基于CMOS的天基微光相机,并建立了系统的噪声模型。对基于EMCCD的天基微光相机和基于CMOS的天基微光相机的微光探测性能和工作机理进行了对比分析。分析结果表明:当采用凝视成像模式,积分时间为2 s,相机入瞳辐亮度为10-9W·cm-2·sr-1·μm-1时,基于EMCCD的天基微光相机在焦面温度为20℃的条件下的信噪比为23.78,相同条件下基于CMOS的天基微光相机的信噪比为27.42。当采用制冷系统将焦面温度降低至-20℃时,基于EMCCD的天基微光相机的信噪比提高到27.533,而基于CMOS的天基微光相机的信噪比提高到27.79。
关键词空间相机 微光 Emccd Cmos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0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武星星,刘金国,周怀得,等. 基于EMCCD和CMOS的天基微光成像(英文)[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5):205-210.
APA 武星星,刘金国,周怀得,&张博研.(2016).基于EMCCD和CMOS的天基微光成像(英文).红外与激光工程(5),205-210.
MLA 武星星,et al."基于EMCCD和CMOS的天基微光成像(英文)".红外与激光工程 .5(2016):205-2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EMCCD和CMOS的天基微光成像((34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星星]的文章
[刘金国]的文章
[周怀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星星]的文章
[刘金国]的文章
[周怀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星星]的文章
[刘金国]的文章
[周怀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EMCCD和CMOS的天基微光成像(英文).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