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功率TEA CO_2激光器控制系统设计
于德洋; 郭立红; 陈飞; 孟范江; 杨贵龙; 邵明振
2016-07-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7页码:54-59
摘要随着高功率TEA CO_2激光器技术的快速发展,及其在工业加工、科学研究、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对其自身控制系统也提出了更高的性能要求。针对所研制的高功率TEA CO_2激光器,设计了一种基于DSP数字信号处理器技术的控制系统,分别从硬件、软件两方面对控制系统的核心单元做了详细的介绍;为了克服激光器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强电磁干扰,对控制系统采取了屏蔽箱体结构、电源滤波、安全接地、数字滤波、关键数据存储自恢复、抗复位干扰等设计。经过激光器长时间运行试验,控制系统工作稳定、可靠,控制响应速度快,同时满足了抗强电磁干扰的设计要求,具有很好的实用和推广价值。
关键词Tea Co_2激光器 Dsp 控制系统 电磁干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0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德洋,郭立红,陈飞,等. 高功率TEA CO_2激光器控制系统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7):54-59.
APA 于德洋,郭立红,陈飞,孟范江,杨贵龙,&邵明振.(2016).高功率TEA CO_2激光器控制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7),54-59.
MLA 于德洋,et al."高功率TEA CO_2激光器控制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7(2016):54-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功率TEA CO_2激光器控制系统设计(35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德洋]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德洋]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德洋]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功率TEA CO_2激光器控制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