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功率窄线宽可调谐1064nm环形腔激光
谢仕永; 鲁远甫; 张小富; 杨程亮; 乐小云
2016-09-15
发表期刊集成技术
期号5页码:67-73
摘要文章采用了三镜环形腔内插入标准具获取高功率窄线宽可调谐1 064 nm激光。对环形腔的单向运行、标准具压窄线宽与调谐波长及激光大基模体积运转进行了理论分析与计算,结合实验优化了腔镜曲率与输出耦合率。在808 nm半导体激光泵浦功率151 W条件下,获得输出功率33.7 W、光束质量因子M 2=1.28、线宽0.1 GHz的单向1 064 nm激光输出,相应的光转换效率22.3%。采用高精度控温仪对标准具进行精确温控,实现激光波长的精密调谐。改变标准具温度获得1 064 nm波长调谐范围72.6 GHz,调谐精度为220 MHz。波长调谐过程中1 064 nm激光输出功率变化约10%。整个系统稳定可靠,而且相对简单,较易实现,为获得可调谐窄线宽1 064 nm激光提供了实用有效的技术手段。
关键词环形腔 可调谐波长 窄线宽 全固态激光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800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仕永,鲁远甫,张小富,等. 高功率窄线宽可调谐1064nm环形腔激光[J]. 集成技术,2016(5):67-73.
APA 谢仕永,鲁远甫,张小富,杨程亮,&乐小云.(2016).高功率窄线宽可调谐1064nm环形腔激光.集成技术(5),67-73.
MLA 谢仕永,et al."高功率窄线宽可调谐1064nm环形腔激光".集成技术 .5(2016):67-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功率窄线宽可调谐1064nm环形腔激光(26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仕永]的文章
[鲁远甫]的文章
[张小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仕永]的文章
[鲁远甫]的文章
[张小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仕永]的文章
[鲁远甫]的文章
[张小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功率窄线宽可调谐1064nm环形腔激光.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