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1.2m微晶主镜的新型支撑
邵亮; 赵勇志; 明名; 吕天宇; 刘昌华; 王洪浩
2016-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0页码:2462-2470
摘要针对1.2m微晶主镜,提出了基于6套柔性切向杆机构的侧向支撑与基于18点半柔性Whiffletree机构的轴向支撑相结合的新型主镜支撑方案,用于保证该主镜在较大温差范围以及不同俯仰角度下始终保持良好的面形精度及较高的系统刚度。分析了该机构的工作原理,实验测试了主镜的面形精度及支撑系统的模态。机构分析表明该支撑方式可有效保证主镜定位精度和面形精度,并具有热解耦能力;有限元分析确认系统具有良好的支撑性能;面形精度检测得出主镜光轴垂直面形精度RMS达15.25nm,光轴水平面形精度RMS为20.75nm,模态测试则获得主镜支撑系统的一阶固有频率为60.3Hz。实测结果验证了该新型主镜支撑系统具有良好的面形保持能力及支撑刚度,分析结果与实测结果符合度较好,主镜光轴垂直和水平状态面形精度RMS的相对误差分别为14.0%和17.8%,一阶固有频率相对误差为10.8%。得到的结果验证了有限元建模及分析的可信性,支撑系统设计方案的合理性及相关理论推导的正确性。
关键词微晶主镜 主镜支撑 面形检测 模态测试 有限元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9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亮,赵勇志,明名,等. 1.2m微晶主镜的新型支撑[J]. 光学精密工程,2016(10):2462-2470.
APA 邵亮,赵勇志,明名,吕天宇,刘昌华,&王洪浩.(2016).1.2m微晶主镜的新型支撑.光学精密工程(10),2462-2470.
MLA 邵亮,et al."1.2m微晶主镜的新型支撑".光学精密工程 .10(2016):2462-24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2m微晶主镜的新型支撑.caj(36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亮]的文章
[赵勇志]的文章
[明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亮]的文章
[赵勇志]的文章
[明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亮]的文章
[赵勇志]的文章
[明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2m微晶主镜的新型支撑.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