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单幅图像估计离焦量的航空摄像机自动调焦系统
王昊; 张涛; 张振; 刘晶红; 宋玉龙
2016-05-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5页码:484-490
摘要为了改进航空相机自动调焦的方法,解决传统对焦深度法自身不可避免的多峰值问题和实时性问题。本文提出一种新型自动调焦方法,建立了调焦模型,并通过实验装置验证了该方法,调焦时间相比传统方法短,实现了一次定位的调焦方法。首先,通过采集大量不同离焦程度的自然图像作为分析样本的总体,对总体中分类采样出小块样本进行运算分析,经过迭代运算获得所需模板;然后,在凸轮机构完成粗调焦以后采集当前图像,通过对当前图像采样,把采集的样本小块放入建立好的模板中计算,得到当前镜头的离焦量。最后,根据离焦量的结果,换算为调焦执行机构的位移量,驱动调焦电机移动相应位移完成调焦。实验结果表明:在目前实验条件下离焦量计算时间为0.4s,较传统方法的4~8s调焦时间有了大幅度提高。在保证调焦精度的前提下,实现了一种具有实时性的自动调焦方法。
关键词航空相机 自动调焦 图像处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9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昊,张涛,张振,等. 单幅图像估计离焦量的航空摄像机自动调焦系统[J]. 液晶与显示,2016(5):484-490.
APA 王昊,张涛,张振,刘晶红,&宋玉龙.(2016).单幅图像估计离焦量的航空摄像机自动调焦系统.液晶与显示(5),484-490.
MLA 王昊,et al."单幅图像估计离焦量的航空摄像机自动调焦系统".液晶与显示 .5(2016):484-4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单幅图像估计离焦量的航空摄像机自动调焦系(37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昊]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张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昊]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张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昊]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张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单幅图像估计离焦量的航空摄像机自动调焦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