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飞行器姿态对CMOS航空相机成像的影响
万磊; 贾平; 张叶; 修吉宏
2016-0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页码:203-209
摘要为了消除CMOS航空相机高速成像时存在的卷帘快门(RS)效应对成像质量的影响,建立了在任意姿态角下计算CMOS相机RS效应的数学模型。通过分析CMOS成像原理,利用坐标变换法求得像面上任意像素点的速度。在分析卷帘快门原理的基础上推导出了RS效应的解析式。利用蒙特卡洛统计方法分析模型精度,对模型关键参数进行了仿真实验,并讨论了帧间延迟和姿态角对RS效应的影响。实验结果显示:在高度测量误差小于0.09km,速度测量误差小于0.3km/h,姿态角测量误差小于0.02°时,该模型的精度在1/3个像元以内。得到的结果证明了本文模型的有效性。该模型可作为定量分析大面阵CMOS相机RS效应的理论依据,对CMOS传感器在航空相机领域的应用有指导作用。
关键词Cmos航空相机 成像系统 卷帘快门(Rs)效应 误差分析 飞行器姿态 姿态角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8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万磊,贾平,张叶,等. 飞行器姿态对CMOS航空相机成像的影响[J]. 光学精密工程,2016(1):203-209.
APA 万磊,贾平,张叶,&修吉宏.(2016).飞行器姿态对CMOS航空相机成像的影响.光学精密工程(1),203-209.
MLA 万磊,et al."飞行器姿态对CMOS航空相机成像的影响".光学精密工程 .1(2016):203-2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飞行器姿态对CMOS航空相机成像的影响.(87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磊]的文章
[贾平]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磊]的文章
[贾平]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磊]的文章
[贾平]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飞行器姿态对CMOS航空相机成像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