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医用显微成像光谱仪的光谱定标技术
魏巍; 崔继承; 唐玉国; 孙慈; 潘明忠
2016-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5页码:1015-1020
摘要为了能对自主研制的脑肿瘤手术医用显微成像光谱仪进行光谱定标,设计了由单色仪、钨灯光源、棱镜-光栅-棱镜成像光谱仪及手术显微平台组成的光谱定标系统。采用单色仪波长扫描法,自主开发了相应的光谱定标系统软件,获得了显微成像光谱仪全谱段的光谱数据,完成了数据处理和分析等工作。通过调整光路、单色仪定标、成像光谱仪定标3个步骤实现了系统的光谱定标。定标结果表明:显微成像光谱仪的光谱区大于400~900nm;定标精度高于0.1nm,光谱分辨率高于3nm,各项特征指标均高于设计指标。测试验证实验表明,所建立的光谱定标系统定标精准,结构简单、紧凑,操作简单,符合显微成像光谱仪的实际临床应用要求。
关键词医用成像光谱仪 显微成像光谱仪 光谱定标 单色仪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8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巍,崔继承,唐玉国,等. 医用显微成像光谱仪的光谱定标技术[J]. 光学精密工程,2016(5):1015-1020.
APA 魏巍,崔继承,唐玉国,孙慈,&潘明忠.(2016).医用显微成像光谱仪的光谱定标技术.光学精密工程(5),1015-1020.
MLA 魏巍,et al."医用显微成像光谱仪的光谱定标技术".光学精密工程 .5(2016):1015-1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医用显微成像光谱仪的光谱定标技术.caj(35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巍]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唐玉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巍]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唐玉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巍]的文章
[崔继承]的文章
[唐玉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医用显微成像光谱仪的光谱定标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