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相位差异法探测波前的误差分析及消除方法
岳丹; 徐抒岩; 聂海涛; 马宏财; 刘南南
2016-01-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1页码:95-105
摘要针对附加像差为离焦模式的相位差异波前探测技术在实际工程应用中遇到的各类误差问题,以探测拼接型望远镜的共相误差为例,通过数值仿真对焦面位置误差、离焦量误差、图像对准误差、曝光延时误差及噪声误差对波前探测精度的影响进行了定量分析。并提出了通过改进相位差异算法进行消除相应误差项的方法,使得波前探测的均方根误差分别由校正前的0.06λ、0.0581λ、0.0754λ、0.0796λ、0.0737λ分别下降为5.8834×10-4λ、6.664×10-4λ、3.5853×10-5λ、6.1837×10-5λ、0.0013λ,且对于各误差项在较大误差范围内,仍可以保持上述相同量级的波前探测精度。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以有效地消除误差,大幅度提高波前传感精度,对于相位差异波前探测技术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具参考意义。
关键词成像系统 相位差异 波前探测 误差分析 拼接型望远镜 共相误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8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岳丹,徐抒岩,聂海涛,等. 相位差异法探测波前的误差分析及消除方法[J]. 光学学报,2016(1):95-105.
APA 岳丹,徐抒岩,聂海涛,马宏财,&刘南南.(2016).相位差异法探测波前的误差分析及消除方法.光学学报(1),95-105.
MLA 岳丹,et al."相位差异法探测波前的误差分析及消除方法".光学学报 .1(2016):95-1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相位差异法探测波前的误差分析及消除方法.(209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岳丹]的文章
[徐抒岩]的文章
[聂海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岳丹]的文章
[徐抒岩]的文章
[聂海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岳丹]的文章
[徐抒岩]的文章
[聂海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相位差异法探测波前的误差分析及消除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