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结合MSER与HSOG的目标局部特征提取
郭汉洲; 郭立红; 吕游
2016-11-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11页码:1070-1078
摘要针对SIFT在视点变化下对物体几何特征描述的缺陷,本文提出一种结合最稳极值区域检测和改进的二阶梯度直方图描述子的目标局部特征提取方法。首先,采用一种新的最稳定度判断准则,提高了不规则形状区域和模糊条件下的检测效果;然后,利用改进的二阶梯度直方图提取MSER区域的局部特征描述子,采用高斯函数加权的方法考虑了不同像素对区域中心像素的影响,提高了稳定性;最后,通过标准测试图像和实际拍摄图像的匹配对算法进行验证。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方法在视点变化下仍能获得70%以上的匹配率,匹配效果优于SIFT。本文方法相比于传统方法检测效果更为稳定,对于不规则形状区域仍有较好的检测效果,适用于视点变化下的目标匹配。
关键词信息处理技术 mser+hsog 图像匹配局部特征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6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汉洲,郭立红,吕游. 结合MSER与HSOG的目标局部特征提取[J]. 液晶与显示,2016(11):1070-1078.
APA 郭汉洲,郭立红,&吕游.(2016).结合MSER与HSOG的目标局部特征提取.液晶与显示(11),1070-1078.
MLA 郭汉洲,et al."结合MSER与HSOG的目标局部特征提取".液晶与显示 .11(2016):1070-10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结合MSER与HSOG的目标局部特征提取(70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汉洲]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吕游]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汉洲]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吕游]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汉洲]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吕游]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结合MSER与HSOG的目标局部特征提取.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