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重力对空间相机系统波像差影响的光机集成分析与验证
董得义; 李志来; 薛栋林; 陈长征; 张学军
2016-08-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8页码:1917-1926
摘要对空间离轴相机在重力载荷作用下的系统波像差变化进行了集成仿真分析,同时研究了分析结果的精度。介绍了集成仿真分析技术的基本流程和关键技术,对比分析了ZERNIKE多项式拟合法与形函数插值法两种面形畸变转换接口算法的优劣。介绍了常用的两种形函数构造方法的基本原理,基于面积法构造形函数得到了光学元件面形畸变的接口文件。最后,在相机的光机结构装调完毕后,对系统波像差在重力载荷作用下的变化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表明,该空间相机3个视场系统波像差的变化量分别为0.029 8λ(-1视场)、0.019 4λ(0视场)、0.052 3λ(+1视场),与分析结果基本吻合。3个视场分析结果的误差分别为0.002 4λ(-1视场)、-0.000 9λ(0视场)、0.007λ(+1视场,)均小于0.01λ,满足工程设计的要求,验证了集成仿真分析结果的准确性。此外,通过集成分析技术定量得到了不同影响因素对系统波像差的影响,基于此优化设计光机结构,改善了重力对空间相机3个视场系统波像差的影响。
关键词空间相机 波像差 光机集成分析 重力变形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5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得义,李志来,薛栋林,等. 重力对空间相机系统波像差影响的光机集成分析与验证[J]. 光学精密工程,2016(8):1917-1926.
APA 董得义,李志来,薛栋林,陈长征,&张学军.(2016).重力对空间相机系统波像差影响的光机集成分析与验证.光学精密工程(8),1917-1926.
MLA 董得义,et al."重力对空间相机系统波像差影响的光机集成分析与验证".光学精密工程 .8(2016):1917-19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重力对空间相机系统波像差影响的光机集成分(45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得义]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得义]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得义]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重力对空间相机系统波像差影响的光机集成分析与验证.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