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电跟踪转台的控制模型辨识
王昊; 刘晶红; 邓永停; 张雪菲
2016-06-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6页码:185-191
摘要针对大功率永磁同步电机驱动的光电跟踪转台,提出了一种基于特征系统实现算法的控制模型辨识方法。首先,根据永磁同步电机的矢量控制原理,对白噪声测试系统进行了系统配置;其次,采用功率谱密度函数的分析方法对系统的输入和输出数据序列进行了分析,得到了系统的频率响应函数;最后,通过特征系统实现算法对系统的马尔可夫参数进行了辨识,获得了光电跟踪转台的控制模型。实验结果表明:采用特征系统实现算法可以精确地辨识出光电跟踪转台的控制模型,该控制模型能够较好地反映系统的动态特性,为控制器算法的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具有较好的实用性。
关键词光电跟踪转台 永磁同步电机 模型辨识 特征系统实现算法 马尔可夫参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4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昊,刘晶红,邓永停,等. 光电跟踪转台的控制模型辨识[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6):185-191.
APA 王昊,刘晶红,邓永停,&张雪菲.(2016).光电跟踪转台的控制模型辨识.红外与激光工程(6),185-191.
MLA 王昊,et al."光电跟踪转台的控制模型辨识".红外与激光工程 .6(2016):185-1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电跟踪转台的控制模型辨识.caj(39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昊]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昊]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昊]的文章
[刘晶红]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电跟踪转台的控制模型辨识.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