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动基座下的运动目标检测
陆牧; 高扬; 朱明
2016-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7页码:1782-1788
摘要由于动基座下运动目标的检测存在的背景干扰较大,影响运动目标检测精度的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傅里叶变换和核函数-灰度统计图的动基座动目标检测算法,以便较大限度地克服光照变化、背景噪声对运动目标检测精度造成的影响。该算法首先将评价函数引入特征匹配块的选取中完成视频图像背景的分块匹配。然后,采用傅里叶变换的相位相关算法估计全局运动补偿参量;逐一计算各图像子块的高斯核函数值,建立核函数-灰度统计图并通过相邻帧高斯核函数值的变化情况判断运动目标的区域。最后,对包含运动目标的图像子块进行图像分割处理,完成动目标检测。实验仿真表明,与传统的运动目标检测算法相比,该算法中评价函数的评价系数α取0.7,帧间图像块相似度阈值T取0.3时,能有效地抑制光照变化和噪声带来的背景干扰,检测出动基座下的运动目标。该算法具有较快的计算效率,能满足工程上的实时性要求。
关键词运动目标检测 动基座 正交傅里叶变换 核函数—灰度统计图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4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陆牧,高扬,朱明. 动基座下的运动目标检测[J]. 光学精密工程,2016(7):1782-1788.
APA 陆牧,高扬,&朱明.(2016).动基座下的运动目标检测.光学精密工程(7),1782-1788.
MLA 陆牧,et al."动基座下的运动目标检测".光学精密工程 .7(2016):1782-17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动基座下的运动目标检测.caj(78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牧]的文章
[高扬]的文章
[朱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牧]的文章
[高扬]的文章
[朱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牧]的文章
[高扬]的文章
[朱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动基座下的运动目标检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