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采用整体最小二乘法的条纹图配准方法
穆治亚; 艾华; 樊孝贺; 何昕; 何丁龙; 韩冬松; 于国栋
2016-1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6页码:625-632
摘要针对共光路菲索型动态干涉仪采集到的4幅条纹图的空间一致性问题,本文提出一种新的条纹图配准思路,将条纹图与图像配准在关联度上人为分开,搭建了专用的图像配准装置,避免将条纹与十字丝标志点混在一幅图像内而影响干涉仪的测量精度。首先通过本文搭建的条纹图配准装置对4台CMOS相机进行物理配准,然后利用整体最小二乘法对采集到的同一十字丝刻划板图像进行十字丝提取、交点计算以及旋转量计算,实现共光路菲索型动态干涉仪条纹图像的点点对应。最后通过试验对比验证,证明了本文算法的配准精度优于模板重心法的配准结果,互相关度达到96%以上。
关键词共光路动态干涉仪 条纹图配准 整体最小二乘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3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穆治亚,艾华,樊孝贺,等. 采用整体最小二乘法的条纹图配准方法[J]. 中国光学,2016(6):625-632.
APA 穆治亚.,艾华.,樊孝贺.,何昕.,何丁龙.,...&于国栋.(2016).采用整体最小二乘法的条纹图配准方法.中国光学(6),625-632.
MLA 穆治亚,et al."采用整体最小二乘法的条纹图配准方法".中国光学 .6(2016):625-6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采用整体最小二乘法的条纹图配准方法.ca(34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穆治亚]的文章
[艾华]的文章
[樊孝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穆治亚]的文章
[艾华]的文章
[樊孝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穆治亚]的文章
[艾华]的文章
[樊孝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采用整体最小二乘法的条纹图配准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