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微膨胀型热开关热特性的参数敏感性
张旭升; 郭亮; 马明朝; 黄勇; 毛阿龙; 吴清文
2016-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7页码:1632-1639
摘要采用参数敏感性分析法研究了微膨胀型热开关导热路径上各项不确定因素对其断开热阻、闭合热阻及开关比等关键热特性的影响。通过与性能试验的比对,验证了热开关有限元仿真热模型的正确性。基于该模型,分析了结构组件导热系数和配合面接触热导率与断开热阻、闭合热阻等热特性的关联性,并依据性能指标的绝对/相对变化量对不确定因素进行了敏感性分类。研究表明:定位杆导热系数是关于断开热阻和开关比的敏感参数,敏感性指标分别为6.716m~(0.5)·K/W和5.129 m~(0.5)·K~(0.5)/W~(0.5);冷端-伸缩段间接触热导率是闭合热阻的敏感参数,绝对变化量和敏感性指标分别为1.865K/W和0.267m·K/W,其余配合面的接触热导率均是闭合热阻的不敏感参数;定位杆径向小面接触热导率是断开热阻和开关比的敏感参数,绝对变化量(敏感性指标)分别为56.495K/W(0.307m·K/W)和32.936(0.235m·K~(0.5)/W~(0.5))。所得的结论可为优化微膨胀型热开关的结构性能提供参考与借鉴。
关键词微膨胀型热开关 热特性 参数敏感性 不确定因素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2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旭升,郭亮,马明朝,等. 微膨胀型热开关热特性的参数敏感性[J]. 光学精密工程,2016(7):1632-1639.
APA 张旭升,郭亮,马明朝,黄勇,毛阿龙,&吴清文.(2016).微膨胀型热开关热特性的参数敏感性.光学精密工程(7),1632-1639.
MLA 张旭升,et al."微膨胀型热开关热特性的参数敏感性".光学精密工程 .7(2016):1632-16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膨胀型热开关热特性的参数敏感性.caj(48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升]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马明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升]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马明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旭升]的文章
[郭亮]的文章
[马明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膨胀型热开关热特性的参数敏感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