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利用相位差异波前传感检测结果实现三反光学系统的辅助装调
程强; 薛栋林
2016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7页码:131-138
摘要阐述了基于相位差异(PD)的波前传感技术的基本原理;仿真分析了PD技术的噪声适应性及探测器离焦误差对精度的影响;利用PD技术的波前传感结果分别辅助装调了离轴、同轴三反光学系统,并分别将多视场的波前图与干涉检验的结果进行对比。实验结果表明,利用PD技术可实现三反光学系统的波前传感及辅助装调。与干涉检验的结果相比,波前传感结果的RMS偏差均优于0.02λ,检测精度满足工程需求。
关键词成像系统 相位差异 波前传感 离轴三反光学系统 同轴三反光学系统 辅助装调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2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强,薛栋林. 利用相位差异波前传感检测结果实现三反光学系统的辅助装调[J]. 光学学报,2016(7):131-138.
APA 程强,&薛栋林.(2016).利用相位差异波前传感检测结果实现三反光学系统的辅助装调.光学学报(7),131-138.
MLA 程强,et al."利用相位差异波前传感检测结果实现三反光学系统的辅助装调".光学学报 .7(2016):131-1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相位差异波前传感检测结果实现三反光学(38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强]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强]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强]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利用相位差异波前传感检测结果实现三反光学系统的辅助装调.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