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视场红外搜索系统的光机结构设计
彭家浩; 刘韬; 邓健
2016-06-15
发表期刊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3
摘要设计了具有小型化、集成化的兼具大视场和高分辨率的红外搜索系统。首先阐述了系统的工作原理:采用扫描成像方法将9个凝视视场的图像拼接获得大视场高分辨图像;光学系统结构由偏移视场棱镜组、扫描镜和成像镜头三部分组成,光学设计的单个凝视视场范围为6.87°×5.50°,通过上述扫描方式拼接后获得6.87°×45.10°的大视场,对系统的成像质量进行了分析与评价,在20lp/mm时系统MTF接近衍射极限;重点介绍了扫描镜机构中传动装置以及图像采集时序设计,完成加工装调后系统重量52kg,扫描装置运转平稳,光机设计结果均达到设计要求。
关键词大视场 高分辨 红外搜索 扫描成像 设计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2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家浩,刘韬,邓健. 大视场红外搜索系统的光机结构设计[J]. 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3).
APA 彭家浩,刘韬,&邓健.(2016).大视场红外搜索系统的光机结构设计.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3).
MLA 彭家浩,et al."大视场红外搜索系统的光机结构设计".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3(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视场红外搜索系统的光机结构设计.caj(113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家浩]的文章
[刘韬]的文章
[邓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家浩]的文章
[刘韬]的文章
[邓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家浩]的文章
[刘韬]的文章
[邓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视场红外搜索系统的光机结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