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微射流抛光系统的温度精密控制系统的设计
张远志; 车英; 朱万彬; 鲁秀娥
2016-06-15
发表期刊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3页码:19-22+26
摘要提出了一种超调制冷热补偿技术,解决了由于大功率制冷源导致的控制系统惯性大,系统稳态时间长的难题。该方法克服了传统PID算法参数调整复杂,超调量大的缺点,将传统大惯量时滞温控系统的开机预热稳定平衡时间大范围缩短。运用该技术进行抛光液恒温供给系统的设计,最终实现了液体的温度超高精度的控制。实验结果表明,当系统设定值与环境温度温差值在10℃以内时,采用超调制冷热补偿方法,开机预热时间控制在10min以内,同时系统能够获得优于0.01℃的稳态精度和良好的动态特性,能够满足工业控制领域恒温系统的温度精密控制要求。
关键词超调制冷 热补偿 精密控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5791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远志,车英,朱万彬,等. 基于微射流抛光系统的温度精密控制系统的设计[J]. 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3):19-22+26.
APA 张远志,车英,朱万彬,&鲁秀娥.(2016).基于微射流抛光系统的温度精密控制系统的设计.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3),19-22+26.
MLA 张远志,et al."基于微射流抛光系统的温度精密控制系统的设计".长春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3(2016):19-22+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微射流抛光系统的温度精密控制系统的设(108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远志]的文章
[车英]的文章
[朱万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远志]的文章
[车英]的文章
[朱万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远志]的文章
[车英]的文章
[朱万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微射流抛光系统的温度精密控制系统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